English

道·琼斯平均数

200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道·琼斯平均数是判断股票市场日常交易总体动向时最常用到的指数。这应当归功于查尔斯·H·道(Charles H·Dow)于1884年所做的最初的计算。道先生的想法就是用几只有代表性股票价格的平均数来表现股市的一般水平和变化趋势。

在1886年的时候有两种道·琼斯平均数。那时最重要的是由20种铁路股组成的道·琼斯铁路平均数。而另一种指数叫做道·琼斯工业平均数(Dow JonesIndustrial Average,DJIA),由代表所有其他行业的12只股票组成。1916年时,工业平均数的成分股数量上升到20只。12年以后(也就是1928年)又进一步增加到30只,这一数目一直保持到今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